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台当局称将努力推动大陆公安明年进驻台湾


4月26日下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海峡交流基金会在南京举行签字仪式。



4月26日下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海峡交流基金会在南京举行签字仪式。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摄

环球时报5月8日报道报道
台湾“中央社”8日消息称,中国大陆公安将在明年初驻台。对此,“刑事局长”黄茂穗今天表示,还未接获通报;“刑事局”侦查科长邱念兴说,这只是媒体推测,目前还未定案,但将朝这个目标努力。


邱念兴指出,两岸共同打击犯罪以“法务部”作为和大陆方面的对口单位,警方不仅希望双方互派代表驻点,也希望不管是刑事犯或是经济犯,只要两岸警察单位查获,就立刻和对口单位连络,查明是否为对方列为通缉犯,然后在最短时间内予以遣返。


在共同打击犯罪方面,双方同意着重打击:涉及杀人、抢劫、绑架、走私、枪械、毒品、人口贩运、组织偷渡及跨境有组织犯罪等重大犯罪;侵占、背信、诈骗、洗钱、伪造或变造货币及有价证券等经济犯罪;贪污、贿赂、渎职等犯罪;劫持航空器、船舶及涉恐怖活动等犯罪;其他刑事犯罪。


4月26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南京签署《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