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东莞男子盗割电缆被追 其妻跳楼“救”夫(组图)


  她要跳  昨日上午,莞城可园南路,一女子爬上了6层高的楼房威胁警方跳楼。


  他也要跳  只见女子丈夫脱去上衣,用手理了理长头发,突然喊出“我也要跳楼”。
  “我们一起跳吧”,当端坐在莞城可园南路一栋6层拆迁楼顶的女子说完这话后,双手张开,纵身跳下。时间仿佛定格在昨日上午9点43分。几秒钟后落在充气垫的女子微微抬了抬脚,现场有人喊出“她还活着”。两个多小时前,女子的丈夫因偷通信电缆线被治安员追至拆迁楼顶。为逼迫民警放过丈夫,女子爬上楼顶的护栏。  7:20 20米长电缆被盗  一大早,莞城创业新村的300多名用户突然发现固定电话用不了。电信局的几名安保人员很快赶到莞城可园南路,发现有段20米长的通信电缆被砍断。在现场他们并没有见到偷电缆的人。安保人员沿着可园南路寻找,在百米外的立交桥下,发现了一名瘦弱的男子拖着一个蛇皮袋。  赶上男子后,安保人员很快认出男子前不久因偷电缆也被他们抓过,当即他们将男子拦下,打开蛇皮袋后,线头杂乱的电缆卷成了团,随即报警。  7:50 偷盗男爬上楼顶  在等待民警时,男子突然跑上了附近的拆迁楼顶,站在护栏边上。安保人员说怕出事,他们并没有去追,而是继续等民警前来。但目击者称,很快一名30多岁的女子带着一个4岁的女孩赶到楼顶,叫嚷着“要抓老公,我就跳楼”。电信局的人说“偷了电缆线,怎么可能说放就放呢。”女子也不理会随后赶来的民警,径直爬上护栏。几名消防队员在跳楼女子的正下方支起了消防充气垫。不久,120也来了。  三名救援人员上楼劝说。面朝马路的女子不时地转头向后答话。说到激动处时,女子多次将一条腿特意放低,斜坐在楼顶。  8:40 老婆要挟跳楼僵持不下  近一个小时过去了,救援人员的劝说仍旧是毫无结果。或许是因为坐累了的关系,女子移了移身位,斜靠在楼顶突出来的护栏上。女子的一条腿垂下楼顶,而另一条腿则放在护栏上,继续与警方周旋着。女子依旧是不依不饶,有时非常强硬地甩甩头,拒绝下楼。  路过的几名围观者说,女子就住在附近,与老公经常偷电缆线,去买毒品。一名在对面车道骑着单车的男子还特意绕过马路中间的护栏,将楼底下一名民警拉住,说“我认识这对夫妻,他们是湖南宁远的。夫妻俩用偷卖电缆线来的钱买毒品吸。”这名男子临走前还说“为了这样的人,浪费这么多警力,划不来的”。不少目击者都说,没必要管他们。  现场的救援人员说,女子的年龄应该是30多岁,但从其外表来看至少有50岁,而且人也非常瘦弱,估计是经常吸毒。电信局的维修工也说,上次抓到女子的丈夫时,就看到他有毒瘾发作。对于吸毒的说法,莞城警方并没有给予证实。但警方称,这名湖南籍男子,是名盗窃电缆的惯犯。男子被围追至楼顶拒捕,女子就爬上楼要挟不让抓其丈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