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李冰冰《风声》造型曝光



李冰冰饰演伪军剿匪司令部译电组组长。




李冰冰饰演的李宁玉,精通密码破译。



周迅饰演名门大小姐。



李冰冰和周迅对手戏颇多。



周迅饰演的顾晓梦在片中是李宁玉的下属。
 
由华谊兄弟和上影集团联合出品的谍战巨制《风声》,继公布张涵予、黄晓明两位男主角的剧照之后,两位女主角李冰冰、周迅的人物剧照也正式曝光。剧照中,李冰冰飒爽英姿,周迅妩媚动人。而在片中,两人还遭受了非人的折磨。

  《风声》是周迅和李冰冰两位影后的首度同台,2人也都为了这部电影做出前所未有的牺牲。从“被迫”吸烟、喝酒,到承受惨绝人寰的酷刑,从间谍身份下的极度隐忍,到崩溃之后的情绪释放,导演陈国富和高群书可谓想尽一切方法,挖掘两位演员的潜能。经历了几个月的拍摄,在每天超高强度的“精神折磨”下,李冰冰和周迅颇有默契表示:《风声》是自己拍过最难的一部戏,也必将成为自己的电影代表作。


  周迅《风声》受极刑角色超越古灵精怪


  周迅饰演的顾晓梦在片中是李宁玉的下属,出身名门的她有着大小姐脾气,不畏权势、个性倔强。与以往“为爱痴狂”的角色不同,《风声》中的顾晓梦没有机会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在“裘庄”这个危机四伏的豪华囚笼中,顾晓梦为求生存,只能用尽心计博一线生机。周迅的演技是大家公认的,各种最佳女主角奖杯她已经拿到手软,爱情戏对她来说已经到了驾轻就熟的程度。但是《风声》中,全片都需要表现人物复杂深刻的心理斗争,还要与各色人物每天暗中进行没有硝烟的交锋,甚至拍摄自始至终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不是“老鬼”,这对周迅来说就像破解一道有着N个答案的难题,对她的演技提出了全新挑战。


  和其他“老鬼”嫌疑人一样,顾晓梦在戏中也难逃被极刑摧残。那场戏的拍摄经历至今是周迅的“梦魇”,她谈到自己所受刑法之残忍,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在表演受酷刑的情景时,自己常常不知道该怎么表演——是痛的大声惨叫,还是痛到根本无法出声?回忆起当时的拍摄,剧组工作人员向我们透露,导演喊卡之后,不仅仅是周迅几乎崩溃,所有在场的人都感觉到腿软,可见其刑法之惨绝人寰。首次挑战如此多非常规的表演方式,对周迅来说是一次全新的突破。在《风声》中,周迅不再是周迅,她就是顾晓梦。周迅非常笃定的向导演表示,《风声》绝对是她从影历程中的代表作。


  高群书导演说,“周迅在《风声》里超越了古灵精怪,变得很锋利,像一把雕花藏刀。这是一个让男人心境飘摇的女子,但任谁也无法参透她单纯的力量,就像锋刃,单薄却锋利。”


  李冰冰经历蜕变拍强暴戏几近崩溃


  李冰冰此次饰演的伪军剿匪司令部译电组组长李宁玉,精通密码破译,被囚禁在“裘庄”后经受了来自各个方面的考验和折磨。为了达到导演对角色“处于夹缝当中的焦灼压抑”的定位,从来烟酒不沾李冰冰也首次在电影中破例抽烟、喝酒,每天沉浸在李宁玉忐忑、脆弱的心理状态中,就连拍戏间隙也少有笑容。


  在《风声》中,李冰冰突破自己从影以来的极限,在片中有大量拷问人性、震撼人心的表演。在拍摄一场李宁玉被摧残施暴的戏份时,陈国富、高群书两位导演提前到场为李冰冰做心理辅导。开拍前,导演还是不放心周围工作人员的细微动作会影响李冰冰的表演情绪,特意安排剧组清场。拍摄过程中,李冰冰入戏太深,几度崩溃失声痛哭、情绪失控,难以继续拍摄。在两位导演和摄影师Jake的耐心安慰下,李冰冰最终克服了的心理障碍,勇敢的挑战极限,最终出色完成了导演的要求。随着导演“卡”的一声令下,全组人员自发一起向李冰冰鼓掌致以敬意,而此时的李冰冰已经虚脱到瘫在地上,全身瑟瑟发抖。回忆起拍摄那场戏的经历,李冰冰坦言,《风声》让她经历了一次蜕变,给了她一次新生。


  用导演高群书的话说,“李冰冰在《风声》里,就像一个光洁沉郁的尤物,灿烂惊心摇曳生姿。李宁玉生逢乱世,无法慎独,难保清白。总被裹胁,总被伤害。就像宁静的玉石。圆润,闪着幽幽的暗光。”


  近期,李冰冰一直在《风声》和《狄仁杰》剧组之间来回飞,由于剧本场景设置的需要,两个剧组都是通宵达旦拍摄夜戏,完全过上了美国时间。这样的跨组拍摄不仅在体能上对李冰冰是一次考验,更重要的是在角色的跨度上也是一次挑战,要保证两种个性、两份情绪、两条思路跳跃式进行,李冰冰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还能获得导演的高度赞许,表演功力可见一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