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星期日

【图】高圆圆冷色调写真 睡前听郭德纲相声

近日内地女演员高圆圆为杂志拍摄了一组以春日为主题的淡雅写真,并在杂志中接受了专访。



诱人姿态



高圆圆的的美介于理性与幻想之间,年少成名令她的眼神还保持着纯真,恬静的言谈却时而流露出成熟的大智。她说她的人生过程和别人是反着的,正如新近奥斯卡热门影片《返老还童》一般,现在的她才慢慢地打开了自己。



“我在不该平静的年纪太平静了。”



“喜欢的音乐……反正爵士我不听,hip-hop也不听。爵士的鼓点令人心慌。”
高圆圆用排除法来说明她音乐喜好的多元和随缘。问她睡觉时会听什么,高圆圆说睡觉前不听音乐,睡觉前她听郭德纲。这是在拍《南京南京》后养成的习惯,“受过刺激后,你会太想听点普通人的事儿了。”高圆圆把郭德纲称为“我的至爱”,至于为什么喜欢郭德纲,高圆圆认为郭德纲把人性的小毛病和小缺点全说出来了。对于高圆圆来说,重点还在于,“以前我会把人这些小毛病、小缺点完全自我屏蔽掉。而现在我明白我必须接受,这已经是一个生存能力的问题了。”




玉腿修长


如果她没有那张清秀出众的脸庞,如果她的名字不是叫高圆圆,你会以为你在听邻居女儿话家常。“我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是个很‘乏味’的人。”她有点自嘲地说,这大概和小时候爱看林清玄有关系。十几岁时的高圆圆痴迷过林清玄,但现在她开始反省自己的青春。“我是在不该看林清玄的年纪看了他。好的一面是他让我平静,去理解普通人的生活。坏的一面是他让我在不该平静的年纪太平静了。年轻时应该尝试更多的东西。”高圆圆平静地说,空气中散落着些许遗憾的味道。


“但这绝对不是遗憾。”她挥了挥手,毅然把那些遗憾又收了回去。


“我一直相信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但现在我正在转变,我希望自己更勇敢。”




光滑美背


她坦承现在就是想做一些以前没做过也不敢做的事,但这些事其实都不是能让人自信起来的事情。比如出演《哈姆雷特》这样的话剧。高圆圆说,她很明白自己不是一个声音和形体都很有天资的演员。尤其是这种连麦克都不戴的舞台表演。这不像拍影视剧,镜头还能帮你弥补,在舞台上你根本藏不住,所有缺点暴露无遗。但自己为什么还要去做呢?高圆圆把这解释为一种挑战自我:“人有时候总是干一件事儿是会生厌的。现在我就想做一些我并不拿手、并不保险的事儿,比如出演《哈姆雷特》。”高圆圆也承认,自己运气确实很好,这次搭戏的都是像濮存昕这样的人艺老演员。和高手搭戏,想不演好也难。


高圆圆端直坐在沙发上,在她轻盈的身体里,光明面永远占据优势,令人温暖。




高圆圆春日亲近大自然




清纯面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