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

疑似承认吸毒录音带曝光 卫兰或步卫诗后尘



卫兰卫诗在毒友堆里长大。(资料图)


3月15日报道
卫诗和关楚耀藏毒在日本被捕,毒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前日有一条长约1分16秒、疑似卫兰的英语访问录音带曝光,该女声在访问中直认曾经吸毒,且对吸毒无悔,惊人言论令人侧目。


疑似卫兰承认吸毒录音带曝光


昨天(3月14日)中午卫兰为香港无线《劲歌金曲》演出彩排,强装轻松,面对记者的采访,拒绝就该疑似自己的录音带做出回应,疾步走进化妆间休息,再被追问时只称自己没有看到这个消息。有指这段录音带,正是卫兰2007年底接受一个英语网站访问时录下,其唱片公司高层王凯文听过之后,指女声的确很像卫兰,但他否认卫兰吸毒。


在这段访问录音带中,该女声与男主持均以英语交谈,男主持问她是否试过吸毒,她闻言后大笑说:“老实说,我曾经试过。”被问到会否为曾经吸毒感后悔时,女声轻松地答:“没有后悔。”把吸毒视作平常事,让人侧目。这个疑似卫兰的女声还说,她很喜欢出席派对。


有指录音带来源,是卫兰于2007年12月在其所属的唱片公司内,接受一个名为batgwa.com网站访问时录下,该网站2008年1月22日曾刊登一篇题为“InherfirsteverEnglishinterview,JaniceVidalrevealsalltoSquats(在她的第一次英语受访中,卫兰向我们尽诉心声)”的访问,内容也声称卫兰承认曾吸食软性毒品。Amusic行政总监王凯文承认声音很像卫兰,但还表示怀疑,“这段录音的真实性无法确认,对方有没有非法剪接、非法使用,我们可以依照法律途径追究。卫兰小时候在外国生活,她遇到什么朋友,有什么经历,以前的事我们无法过问,但她进来Amusic到现在,我很肯定她百分之一百没碰(毒品),可能最近因为她妹妹的事而拉上她。”


最后王凯文又说,“算就她真的有做过这个访问,真的有这样说过,都是说她以前的事,我们不会追究。”batgwa.com网站方面透露,稿件刊出后,Amusic还邀请访问卫诗,显然当时他们并不认为稿件有问题。另外,卫诗和关楚耀继续被关押在东京拘置所,卫兰和父亲都不会赴日探望,最快明天有结果。


承认吸毒访问的中译本


(长1分16秒,主:主持人,女:受访女星)


主:可有试过喝至烂醉?可有试过沾染毒品?


女:有没有沾染过毒品?这可是一个危险的问题!(大笑)


主:我指譬如是C级(指软性毒品)的?


女:好的,老实说,我……我……我曾经试过,但你知道……


主:只是大麻烟?只是较软性的?


女:对,真的很软性的。


主:我觉得身为音乐人,这样(指吸毒)不太视为禁忌,你懂我的意思?


女:我当然懂得你的意思,但是怎么说呢……在香港,你不会谈及这些,你不会谈及这禁忌。


主:酒类及毒品很刺激?


女:坦白说,我喜欢派对,好吧?我喜欢出席派对,但我不打算深入去讲是那一种派对!(大笑)对,我以前绝对是玩得很疯,还有……


主:但你事后可有后悔?有没有感到悔意譬如“好了,或者我不应该沾染硬性毒品,或者……”


女:可有后悔?没有后悔,没有,没有。我认为每个处境也是一种经验,所以我没半点后悔。还有,我认为你该去为你所做的错事而后悔,而不是你没有做的事,所以……


姐妹花在毒友堆中长大


卫兰和卫诗这对双生姐妹花前年曾双双卷入迷幻事件之中,卫兰被雪藏一年。卫诗出事后,卫兰没有及时通知公司,妹妹人未返香港,便已被老板黎明早早判她“死刑”,有传卫兰也将“连坐”,公司刚澄清不受影响就又爆出疑似吸毒录音带。


据悉卫兰的父亲年轻时经常在夜场工作,其乐队的成员先后因吸毒死亡。卫兰、卫诗的韩籍母亲因不满丈夫风流,毅然离婚带走只有6岁的卫兰到韩国居住,卫诗没有母亲照顾,经常跟父亲流连酒吧,就在这种复杂的环境中长大。


直到卫诗10岁,卫兰才返港跟父亲及妹妹重逢,在这种环境成长,两姐妹性格变得开放,卫兰中学未毕业便到酒廊唱歌。而卫诗则游手好闲,蒲吧拍拖,长期缺乏父母照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