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都是“台词”惹的祸 小沈阳搞笑路线该何去何从


  一个女主持,也许她对小沈阳春晚小品之外的表演模式并不熟悉,乍听到“臭不要脸的”这话,而且是当着许多观众的面,深感羞辱,可以理解。这羞辱,既属于女主持,也属于小沈阳。



在日常生活语境中,被人骂一句“臭不要脸的”,那当然是莫大的耻辱,岂止是要求对方道歉那么简单,挥老拳拼命都有可能;但在一个表演语境中,“臭不要脸的”只是一句戏谑之语,着实没必要当真。这位以端庄、严肃风格见长的女主持,她的羞辱并不在于被小沈阳骂“臭不要脸”,因为绝大多数观众都明白,小沈阳并不是真的在“骂她”,对一个不存在的事实,当然谈不上什么羞辱;女主持的羞辱在于,对小沈阳和二人转明显缺乏了解,以至于自己对号入座,恶向胆边生,于公,影响节目录制及效果,于私,容易引发内分泌失调。



小沈阳的羞辱在于,春晚一炮而红后,也许他过高地估计了自己的认知度。正如有网民指出的,那是江苏,不是东北。他怎么能一厢情愿地认为,所有人都了解二人转,所有人都能理解“臭不要脸”的幽默?想走到哪里都可以开“臭不要脸”的玩笑,首先要进行一场大规模的东北二人转的推广活动,而这显然还没有实现。



其实从春晚小沈阳突然红起来可以看出东北二人转在小沈阳把赵本山“拍在沙滩上”后,已经达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但是赵本山曾经对小沈阳说过“巡演要用普通话,要让各地观众都看得懂”。但是这对于二人转会不会打折扣呢?



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多文化的大家庭,尤其是南北文化间的不融合。可是我认为,既然赵丹军作为采访小沈阳的主持人为什么还会出现这种事件?是因为脸皮薄?还是之前对于节目的准备做的不够充分?总之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我以为作为一个主持人还是最好不要出现这种情况的好吧。



虽说闹得有些尴尬,但毕竟是场误会,既然是误会,那我想我们还是淡忘它比较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