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小沈阳“臭不要脸的”惹祸不值得


小沈阳“惹祸”了!

  昨晚的《小沈阳来了》节目快录到九点半时,两个半小时过去了,观众在这种基调里都觉得昏昏然,小沈阳自然也感受到了。就在这个时候,作为一直在现场演出场所“混迹”的演员,小沈阳想挑起一些“兴奋点”,于是他和他媳妇沈春阳一起现场来了一小段二人转,二人演完时,观众掌声未息,主持风格一贯郑重、端庄的赵丹军来搭话,结果小沈阳来了一句他常在舞台上说的玩笑话“臭不要脸的”。没想到这句话当场让赵丹军误解红了脸,她坐下来后,明显生气地对小沈阳说,“你得给我道歉。你不道歉,这节目就不录了。”现场气氛顿时因此“冻”了起来,小沈阳夫妻非常尴尬,不知道说什么好。很快,赵丹军宣布此环节结束。自己一个人先走了下去。(3月11日
《扬子晚报》)


  这个小插曲,虽然不算大,但逃不过娱记的眼睛,可算找到了关于小沈阳新的新闻点了,纸媒报道被网媒广泛转载后,招致不少网民对小沈阳的痛骂。


  “臭要不脸的”是小沈阳节目中常用的一句谑语,而主持人以为是骂她。估计当时小沈阳根本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或许这些年来也未曾遇到过这场面,不管怎么说,事情真的这样发生了,不过不管怎么说,这句话用在这种场合,又有南北语言的差距,确实不合适。作为小沈阳应该认真地反思,这个“祸”惹得不值,好在惹早了,还有改正的机会。


  从这件事上,也看出了小沈阳还是短练。如果换成赵本山,或许当时会用一种方式圆一下场,给赵丹军也给自己一个台阶下。人家主持人都说“你得给我道歉。你不道歉,这节目就不录了。”,小沈阳咋不抓住这个机会,拿出你幽默也好、逗乐也罢的能耐呢?估计小沈阳的师傅赵本山会教训他的。



  从主持人赵丹军来看,或多或少也有一点不足之处。给小沈阳现场演出作节目,最起码事先要备好课。最起码要事先了解二人转的语言特点,尤其是小沈阳在台上习惯说的那些容易产生误解的话,事先在心里有个思想准备。做这种备课,倒不是让主持人去原谅小沈阳,而是能在遇到情况时,能用二人转的语言来圆场。


  2004年,在首届CCTV喜剧小品大赛颁奖直播现场,张小飞表演的二人转中,其妻贺美玲将其上衣拽至双肩处,并狠拍了一下,笑道:“真白!”此时,主持人德江一个箭步蹿上舞台,将脱至双肩的衣服拉了回来,然后解释说:“导演说怕你太冷了,还是穿上吧,别冻坏了回不去东北了。”一时间台上台下顿感气氛尴尬。


  总之,小沈阳这次惹祸,是一场误会,相信不会就此尴尬下去,会有缓和办法的。顺便要说的是,既然是误会,该说明的可借媒体说明一下,可别拿此事炒作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