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浙江丽水确认19名女生遭强奸 多名村干部被查



视频说明:丽水市公安局通报称,4月4日,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何某,男,36岁,丽水市莲都区人,系碧湖镇某村村民主任,因涉嫌强奸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东方早报4月29日报道
昨日,浙江丽水市相关部门向媒体发布了“2·13”强奸案情况通报,丽水市委书记陈荣高、公安局长陈钟二人均做出批示,要求:不论涉及到谁,都要严惩不贷。另据消息,目前初步能确认遭到强奸的碧湖中学女生人数为19人。


早报报道的“浙江丽水一中学多名女生遭‘传销式’强奸”刊发后,引起社会强烈的反响。


尚未发现有公务员涉案


昨天下午4点,丽水市莲都区公安分局副局长章金宝向媒体通报了“2·13”案件的情况:2009年2月13日下午4时左右,碧湖中学的一位老师带着一位女学生到莲都公安分局碧湖派出所报案,称当天下午3时左右,该女生在莲都区碧湖镇江滨路被丽水莲都区一家KTV的老板陈伟军猥亵。并称在这之前,陈曾多次猥亵该女生,而且发生性关系时女生未满14周岁。2月14日,莲都区公安分局正式立案侦查,同一天,犯罪嫌疑人陈伟军因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


章金宝表示,到目前为止,这起案件已有3名犯罪嫌疑人归案,包括陈伟军、碧湖中学的一位女生以及碧湖镇某村村主任何某,3人均以涉嫌强奸罪刑事拘留。经警方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陈伟军以金钱引诱被刑拘的那名女生,并通过该女生介绍、诱骗同校其他多名女生,以带其外出玩耍为由,驾车将其带至偏僻处,在车上与受害女生发生性关系,后以支付现金、买手机等手段诱骗受害人,达到犯罪目的。


关于坊间有公务人员涉案的传闻,昨天的通报会再次明确,尚未发现有公务人员涉及其中。


受害女生麻木震惊母亲


据知情人士透露,虽然现在受害者和犯罪嫌疑人双方都承认这个事实的人数只有五六人,但是目前能初步确认的受害人数则为19人。在犯罪嫌疑人方面,除已经被刑拘和批捕的3人外,还有多名村委会干部也在接受调查。


受害者小菲的母亲向早报记者转述:“在这些与陈伟军发生过关系的女生中,也有个别是看到一些跟陈伟军接触紧密的女孩子有零用钱花、新衣服穿,看着羡慕也主动想跟陈伟军在一起。曾经有一个女孩子家里比较穷,知道我女儿跟陈伟军走得比较近,想方设法通过我们同村的女孩子来认识我女儿,然后让我女儿带她去认识陈伟军。但真当陈伟军要与这名女孩子发生性关系时也会反抗,但做完那事情后,陈伟军给她几百块钱,就又高兴起来了。”


“我女儿被强奸够让我痛心的,但这些孩子对这个事情的麻木更让我感到震惊,怎么能这样就轻易把自己出卖了呢。我听到事发后有不少女生对这个事情并不忌讳,还当着同学面炫耀这个事情,这让我无法接受。”小菲母亲说。


拒绝承认下“封口令”


昨日下午,早报记者试图再次通过手机联系曾经采访的受害者的家属时,拨打手机时均显示为对方已关机的提示。早报记者赶往受害者家中,这些人家都大门紧闭。


随后,有村民向记者反映,碧湖镇某些村的村支书曾到村民家“做工作”,希望村民不要向外界透露信息。对此,碧湖镇及莲都区的相关领导表示,他们并没有授意此事。


新闻回顾:浙江丽水多名女中学生遭强奸
传涉及多名村委会主任(图)


浙江丽水市碧湖中学多名女生遭强奸,至少有10位13周岁到16周岁的女初中生曾被陈伟军、大兵等人强奸,碧湖中学被“糟蹋”的女生数量有几十人之多,其间,多个女生堕胎、被传染性病乃至被诊断为终身不孕。涉案人员中有多个村干部,在坊间传闻中还涉及多位公务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