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全运会30余名女球员围攻女裁判 保安亦遭踢打


比赛结束后,由个别队员打裁判发展为群体攻击




队员围攻裁判后,裁判在工作人员帮助下离场




队员围攻裁判后,裁判在工作人员帮助下离场




新华社成都4月24日报道
全运会女足预赛成都赛区24日新疆队与卫冕冠军北京队的比赛中,新疆女足助理教练及场上、场下队员一起先后两次围攻当执边裁童梅娜,一度导致比赛中断。对此,担任比赛监督的中国足协官员郑超勇表示:“对新疆队这种行为肯定要严惩。”
当日进入预赛第三轮,此前已获两连胜的新疆队遭遇北京队。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开场仅5分钟,北京队队员在对方门前混战中攻入一球。




而后,看台上的新疆二队球员大叫“越位”,新疆队助理教练高桂媚则冲出教练席,与几名蘀补队员一起向边裁抗议,场上队员也中断比赛包围边裁要说法。


第四官员见状立即冲上前去阻拦,但情绪激动的新疆队队员随即与第四官员发生肢体冲突,拉扯第四官员。场上另一边,新疆队助理教练与队员将童梅娜从底线逼到了中场,造成比赛中断。主席台上的裁判长牧文明见状立即跑入球场制止。


3分钟后,主裁判将高桂媚罚出场,并对新疆队薛晓玲处以黄牌,比赛继续进行。最终,北京队以2:0获胜。


终场哨声一响,看台上的新疆二队队员就冲下看台,被罚出场的高桂媚也再度出马,与场上的球员共30多人一起围攻边裁。


混乱中,有球员向裁判扔东西。尽管场内保安、第四官员与其他工作人员竭力阻止,新疆队队员仍围攻边裁,持续时间超过5分钟。边裁在保安人员的护送下匆忙离开赛场。


看台上,观众嘘声一片。有观众说:“男足赛风差,没有想到女足也会这样,让人失望。”一位保安事后回忆说:“新疆队队员要去抓边裁的头发,她的手一挡给隔开了,我们只好护住她的头往外走。不过她头上和身上还是挨了好几下,连我们也挨了不少打,光身上就被踹了好几下,衬衫上都有脚印。”


中国足协技术部官员范广鸣说:“比赛还没结束,新疆队就有人在看台上组织二队的队员。录像把一切都录下来了。”


针对赛场上发生的事情,比赛监督郑超勇对媒体表示:“全运会比赛要严抓赛风赛纪,对新疆队这种行为肯定要严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