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荷兰检察部门称“女王日”活动车祸系蓄意所为



  4月30日,在荷兰阿珀尔多伦,一辆汽车撞上街道上等待王室到来的人群。当日是荷兰女王日,众多阿珀尔多伦市民走上街头迎接女王的到访。现场视频





  4月30日,在荷兰阿珀尔多伦,一辆汽车撞上街道上等待王室到来的人群。当日是荷兰女王日,众多阿珀尔多伦市民走上街头迎接女王的到访。现场视频




在荷兰阿珀尔多伦,人们对被撞伤员进行急救。现场视频




 


  最新消息:荷兰"女王日"车袭事件死亡人数上升至5人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30日电 阿姆斯特丹消息:荷兰公共检察部门在30日下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当天在“女王日”活动中发生的汽车撞人事故是肇事汽车司机蓄意所为。


  据荷兰媒体报道,这次突发性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13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


  报道说,贝娅特丽克丝女王当天携家人参加了阿珀尔多伦市的“女王日”庆祝活动。事发时,王室成员乘坐的敞篷大客车随着游行车队在市中心缓缓行进,王室成员向沿途观众挥手致意。突然,一辆黑色铃木小汽车撞倒街边的隔离障碍,从大客车后不远处快速斜冲过街道,冲向路边围观人群,多人被撞伤。肇事车辆在撞到一座纪念碑后才停下。司机本人受伤,被警察带走接受讯问。


  报道说,王室成员在敞篷客车上目睹了这惊人的一幕。为防止新的意外,荷兰安全部门很快陪同王室成员离开活动现场。


  这一事故给欢庆的节日抹上悲痛的色彩。阿珀尔多伦市市长宣布,当天该市的庆祝活动取消。荷兰第二大城市鹿特丹和第四大城市乌特勒支因为这一突发事件也取消了庆祝活动。贝娅特丽克丝女王对此事深表震惊,在阿珀尔多伦的王宫门前降半旗致哀,并向死伤者家人表示慰问。


  每年4月30日为荷兰法定的“女王日”。“女王日”是为纪念现任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之母、前女王朱丽安娜的生日而设的全国性节日,是荷兰一年中举国狂欢气氛最浓的节日之一。每年这一天,荷兰全国大街小巷都变成露天大卖场,家家户户都拿出自家不用的东西摆摊售卖。此外,还有各种演唱会、儿童游艺活动和狂欢节目,人们尽情享受春光中的节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