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薄熙来鼓励重庆官员百姓转发“红色短信”

中新网4月29日报道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今天向重庆市民发出一条手机短信,将自己喜欢的句子与民众分享。继“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后,薄在渝又掀起一股文化思想新潮,意用“红段子”引导新舆论。


二十八日上午,薄熙来在短信中这样写道:“我很喜欢毛主席的几句话:‘世界是我们的,做事要大家来’,‘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人是需要有点精神的’,这些话很精干,很实在,也很提气。”


薄熙来此举,为当地举行的红色短信创作传播大赛拉开了序幕。这场名为“红言颂”的活动,鼓励重庆官员百姓传送、转发“红色短信”。薄称,红色短信意指积极、健康、向上的短信,既包括体现共产党红色精神的“红言”,也指古今中外的名人名言、格言警句和市民自创的符合中华传统美德、社会公德的励志箴言。


在当下手机已从单纯的通讯工具演化成一种新兴传播媒介时,一些“黄段子”、“灰段子”在中国内地人们指间大量传播。薄熙来明确提出,要用先进的文化占领手机短信阵地,使传播广泛的手机短信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二00八年六月以来,在薄熙来的倡导下,重庆开展了“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等活动,以激发重庆百姓的爱国热情、凝聚精神力量,达到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当地官员称,“红言颂”是不失为以上活动在新媒介中的一种延续。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专程为该活动发来贺信,肯定该赛事可传承光荣历史、弘扬时代精神、传播文明风气,对推进以先进文化占领网络舆论阵地、抵制不良有害信息,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