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魅力无锡]太湖明珠 温情和水的和谐之城










无锡是名扬海内外的著名旅游城市,不仅首批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假日旅游重点城市"桂冠,"太湖明珠--无锡"还被评为全国旅游知名品牌,美丽的自然风光与深厚的人文历史交相辉映,赋予无锡无尽的魅力,给游人无尽的遐想。截止到2008年7月,无锡拥有鼋头渚风景区、灵山景区、中视传媒无锡影视基地、善卷风景区、锡惠名胜古迹区等1个国家5A级景区,11个国家4A级景区,7家3A级景区,12家2A级景区,6个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在这里,游客们既可领略多姿多彩的风光,体验丰富多样的旅游活动,更能获得受令人满意的服务,美丽旖旎的江南风情和温情的人文氛围令人流连忘返。无锡旅游业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城市支柱产业,旅游业创造的年GDP已达200亿元。




无锡景色优美。拥有江(长江)、湖(太湖)、河(古运河)、竹(宜兴竹海)、泉(天下第二泉,"二泉映月"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名曲)、洞(宜兴一批喀斯特溶洞)等旅游胜地。马山半岛境内,有88米高的释加牟尼青铜造像,称"灵山大佛",系世界之最。太湖畔的中央电视台影视外景基地(影视城游乐区),您可饱览中外著名建筑及现代影视科技。




无锡四季花果飘香,盛产水蜜桃、柑桔、巨峰葡萄、梨、杨梅等水果。无锡是江苏省重要茶叶产区。无锡太湖水域辽阔,水产资源丰富。湖内“太湖银鱼、太湖白虾、梅齐鱼(风尾鱼)”为太湖三宝。
来到无锡的您,可别忘了带点无锡特产回去,它们有:无锡排骨、大浮杨梅、阳山水蜜桃、无锡泥人、清水油面筋、江南锡绣、太湖珍珠、紫砂陶瓷、宜兴毛笋、毫茶、太湖银鱼、太湖白鱼、太湖白虾等。




无锡的旅游业接待设施完备,旅游质量一流。全市共有星级饭店78家,其中五星级饭店3家、四星级饭店18家、三星级饭店27家、二星级23家;共有国际旅行社15家,国内旅行社68家,基本能够满足接待国内外旅游者观光、度假、商务的需求。无锡已经是中国最理想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这几年,无锡市又积极发展区域旅游合作,在积极推进长三角旅游城市和环太湖旅游圈紧密合作的同时已与国内124个旅游城市结成旅游区域合作伙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