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马英九公开称“台湾属于中华民国”(图)









图片来源:台湾TVBS


台海网4月29日报道
台北宾馆28日上午重现了1952年“中日和约”签约的场景,现场展出了5尊当年签约代表的铜像,马英九也亲自出席并且致词,称“‘中日和约’不只结束了‘中日战争’,也确认了台湾主权从日本让渡给‘中华民国’”。


据台湾TVBS28日消息,上午,马英九和原住民小学生共同拉开了红色布幔,以实际比例一比一铸造的“中日和约”签署代表铜像也正式亮相。


台“国史馆”馆长林满红称,“台湾主权归属”争论不休,“中日和约”就是界定台湾“主权地位”的“国际条约”,马英九也表示同意此观点。


马英九说:“为什么日本只是放弃了它过去所占领的领土,可是没有说给谁,是不是(台湾)地位不确定呢?在这条约里面字里行间看得很清楚,如果不是把领土让渡给‘中华民国’,为什么要签这个东西?”


据了解,在台湾,民进党“执政”时期的教科书认为“中日和约”埋下“台湾地位未定论”的伏笔,如今马英九重现了当年的签约场景,就是为了宣示“台湾属于中华民国”的立场。


新闻背景:《中华民国与日本国间和平条约》,简称《中日和平条约》,又称《中日和约》、《台北和约》,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由中华民国与日本于1952年4月28日在台北所签订的和约,当年8月5日双方换文生效。本和约的签署乃因在1951年《旧金山和约》签订之时,国际间对于中华民国政府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中国代表权问题有争议。但由于当时日本与中华民国政府具有正式的外交关系,于是在次年与中华民国签订了本条约。台北和约确认依照《旧金山和约》第二条,日本放弃对于台湾、澎湖列岛、西沙群岛及南沙群岛之主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