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星期日

马来西亚海军:将驱逐赴南沙的中国渔政311


马国海军司令指出,若中国“渔政311”号被发现进入其"领海",将被驱逐出境。



资料图:被马来西亚非法占据的弹丸礁

环球时报4月27日报道
继马来西亚前总理巴达维3月5日登陆中国南沙群岛的弹丸礁和光星仔礁“宣示主权”引发中方抗议之后。马来西亚海军日前又在南沙群岛问题上做出挑衅姿态,马海军司令在接受该国媒体采访时称,如果发现中国渔政船“入侵”,将会用军舰驱逐。


马来西亚《吉隆坡安全评论》在4月27日马来西亚海军建军75周年之际采访了马海军司令阿都阿兹加法上将。在谈到中国“渔政311”在南中国海专属经济区巡逻一事时,阿都阿兹加法说:“海军将根据其战略的规定作出反应以保护我们的水域。我相信‘渔政311’船是带有良好的意图在中国主张的水域保护他们的渔船。”但他也表示:“如果她(中国渔政311船)被发现入侵我们的领土,她将被一直驻扎在那的马来西亚海军舰艇驱逐。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海军航空兵副政委马国超少将在谈及中国西沙和南沙群岛近期频频受扰时曾表示,中国将先礼后兵,在巡逻时尽量做到不发生冲突。如果其他国家非要侵占中国的国土,中国海军完全有能力完成保卫领海的任务。


新闻回顾:马国总理登上弹丸礁宣示“主权”


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3月5日中午登陆南沙群岛的弹丸礁(马来西亚称拉央拉央岛)和光星仔礁(马来西亚称乌比乌比礁),首次以总理兼国防部长的身份宣示马来西亚拥有其“主权”。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对此表示:中方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希望有关各方不要采取可能使争议复杂化、扩大化的行动。


据马来西亚中文《中国报》新闻网报道,巴达维当天搭乘马来西亚空军CN-235运输机,飞往弹丸礁,慰问岛上守军。随后转搭空军“黑鹰”直升机,续程前往光星仔礁访问。陪同巴达维访问的还有其夫人珍阿都拉、海军司令阿都阿兹加法上将以及陆军司令。


报道称,2008年8月11日,马来西亚副总理纳吉布也曾登岛访问。马来西亚《中国报》称,巴达维此行并不是临时决定,早在2月下旬,其访问行程就已在盛传。


昨日晚些时候,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马来西亚总理对南沙群岛弹丸礁宣示主权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愿通过协商妥善解决有关争议。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切实遵守《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不要采取可能使争议复杂化、扩大化的行动,共同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