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星期日

陕西洋县否认公安局长拐卖民女


▲洋县公布调查结果。《西安晚报》供图
洋县公布调查结果。《西安晚报》供图

京华时报4月27日报道
陕西省洋县24日在汉中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对网民“老虎庙”博文及视频资料《人大代表和公安局长勾结一起倒卖民女》的调查结果:黄有杰反映两个女儿被洋县的镇人大代表、公安局长等人拐卖、转卖、强奸等问题严重与事实不符。她们均自愿嫁到洋县,而且目前生活幸福。黄有杰想带两个女儿回内蒙古不成,向女儿要钱未能满足,便虚构事实并通过网络传播,希望以此达到目的。洋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法追究发布不实网文者及相关网站的法律责任。


  事件


  代表倒卖民女引众怒


  4月9日,署名“老虎庙”的网民在博客中通过文字及视频披露,来自内蒙古的农民黄有杰在西安街头流浪上访,反映陕西洋县的镇人大代表、村支书、公安局长等人拐卖其两个女儿,并将小女儿转来卖去,其间两个女儿遭到强奸、断骨摧残,试图逃跑还遭到公安部门的追捕和殴打。


  据黄有杰《强烈要求陕西省政府和公安厅解救》材料反映,2004年他的两个年龄分别为17岁和15岁的女儿黄凤、黄红(均为化名),背着父母在沈阳打工,2004年7月被洋县庙亚村4组的张科(化名)骗到家里,对其两个女儿进行暴力强奸,时间长达一个多月,并以1000元将黄红强行卖给本村支书兼镇人大代表的残疾儿子做老婆。后又以1.25万元将黄红转卖给张王村某派出所民警的妻弟张军(化名)做老婆。他的老婆在寻女儿途中冻死荒郊外,他自己寻找女儿5年,吃尽人间苦头。


  据汉中市公安局统计,“老虎庙”的博客发表后,截至目前已被60多家网站转载,7万余名网民浏览这条信息,近万名的网民跟帖留言,对公安机关及政府官员进行指责,有些网民言辞激烈。


  民女


  不理解父亲为何造谣


  日前,黄凤和黄红姐妹俩从广东和西安赶回洋县接受调查。黄红说:“我实在不理解父亲为什么造谣,他的所作所为已经让我不能抬头见人。”


  黄凤说:“我和张科是在北京打工时认识并相爱的,我也是自愿到洋县结婚的。目前我们两人也很恩爱,而且已经有了孩子。妹妹是我把她叫到洋县的,妹妹的两次婚姻都是她自己做主,没有人强迫。为登记结婚,我们给父亲寄了2000元希望办户口,可他就是不给户口本,所以一直到现在也没有结婚证。”


  姐妹俩说,父亲性格暴戾,经常打骂母亲、姐妹俩还有弟弟。长期的家庭暴力致使母亲于淑珍精神失常,孩子们都渴望离开父亲到外面生活。母亲被父亲送回山东老家独自居住被冻死,姐妹俩都不知情,现在弟弟在什么地方也不知道。


  黄凤说:“我们在洋县成家后,曾想叫父亲一起在这里生活。可2006年父亲来的时候,先是让我跟他回家,后来又让我和妹妹给他4万元钱。”黄红也说,她在洋县有个稳定的家,不想跟父亲回内蒙古。就是把自己小家全部财产卖了,也给不了父亲要的那么多钱,可父亲拿起菜刀追她,后来是她丈夫报警才被制止。


  据姐妹俩介绍,洋县领导已答应帮助她们办理户口关系和补办结婚手续,而且公安局也承诺帮助她们寻找弟弟。


结论


  网文内容严重失实


  据洋县24日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4月初,网上舆情引起洋县县委和政府重视,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将姐妹俩接回洋县调查情况。调查结果表明,不存在人大代表、公安局长拐卖民女、殴打姐妹俩的事实,张科也未对姐妹俩强奸倒卖。她们均为自愿到洋县成家,而且目前生活幸福。黄有杰编造谎言,四处上访,意在给洋县政府施加压力,最终达到索要钱财的目的。


  公安部和陕西省公安厅日前也联合调查了此事,结果与洋县调查组基本一致。


  据洋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介绍,调查组通过陕西省公安厅找到了在西安一家大学上学的学生,也就是网文发布者“老虎庙”。据“老虎庙”讲,她是在省政府门口遇见了正在上访的黄有杰,并根据黄有杰的叙述整理成视频和网文发布在博客里,后被多家网站转载,自己并没有深入调查过。据新华社《西安晚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