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交警边跳恰恰边指挥交通续:交管部门证实其身份


  视频说明:画面显示,男子有节奏地移动步伐,双手挥动,做着指挥交通的动作,身边车流有秩序的行驶。





交警边跳恰恰边指挥交通






交警边跳恰恰边指挥交通


新京报5月1日报道 近日,“最牛交警边指挥边跳恰恰”的视频在网上流传,一名身穿交警制服的男子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上,做着交通指挥的动作并跳起“恰恰舞”。在网友叫好的同时,也有网友质疑该男子交警身份。


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交管局得知,该男子是海淀交通支队清河大队警官何常青,“恰恰舞”式指挥是他自创的“何常青指挥法”。


网友


跳舞指挥属快乐工作


视频于3天前出现在网上。打开视频,戴白头盔、穿蓝制服的男子在繁忙的路口指挥交通。


视频显示,男子有节奏地移动步伐,双手挥动,做着指挥交通的动作,身边车流有秩序的行驶。


视频显示,不少路人被男子的举动吸引,纷纷驻足观看。多数网友表示支持这种特殊的指挥方式,并戏称其为“最牛交警”。网友认为该交警是在享受工作的过程中练成“指挥舞蹈”,应该鼓励。“快乐工作,现在不正提倡这个吗?”网友“afjhh”说。


但网友“画天书”说,“我们不需要这样的交警,你要是喜欢跳舞,就回家跳吧”。也有网友提意人肉搜索,处罚“上班跳舞的交警”。还有网友对其身份产生怀疑。


视频中的出租车和公交车显示,该视频拍于北京。网友“backen”说,视频中的交警在海淀上地环岛附近。


交管局


视频并非拍于近期


昨日,记者在海淀区上地东路和上地三街路口了解到,该路口确实有一位“跳舞交警”。


一位报亭主说,这位交警平时就在该路口指挥,动作非常特别,节奏欢快,动作柔美。每当他来指挥交通都会吸引路人观看叫好。
一位停车管理员说,这位交警早上8点或下午5点到此值勤。


该地区由海淀交通支队清河交通大队管理。昨日,清河交通大队证实“跳舞警察”是该队交警何常青。


北京市交管局宣传中心负责人表示,视频中的“跳舞警察”确实是何常青。他在工作中结合其爱好,多年前自创“何常青指挥法”。该负责人表示,按照上级要求交警执法手势要规范,何常青现在应该不用这种指挥法了。从网上视频的服装判断,该视频不是近日拍的。视频上何常青身着夏装,现在交警穿的还是春秋服。


昨日,记者试图采访何常青,但对方因工作忙未接受采访。


司机


“跳舞警察”为人和气


何常青,50岁,高个、大眼、黑皮肤。何常青在上地周边人气极高,一提他周边司机都知道。“他是个好人!”一位司机说,何常青人气高是因为人品好。


多位司机表示,除了羡慕他“会跳舞”,大家更钦佩他的为人,“说话和气,以理服人。”“你原谅他吧!”司机东先生说,这是何常青处理轻微交通事故的口头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