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马英九女儿成为北京奥运开幕式焰火师助理

马英九女儿成为北京奥运开幕式焰火师助理

周美青与两千金


马英九女儿成为北京奥运开幕式焰火师助理

姐姐任蔡国强的项目经理 妹妹任助理


马英九女儿成为北京奥运开幕式焰火师助理

马唯中


马英九女儿成为北京奥运开幕式焰火师助理

蔡国强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麦恬报道
马英九女儿马唯中30日抵达纽约。据报道,目前在泉州人蔡国强的爆破艺术工作室任职的马唯中,即将要跟妹妹买马元中变成同事。


  周美青背小书包送女儿离台


  马唯中于30日早抵达美国纽约,结束长途飞行的她是同班机第一个出关的旅客,不知道有没有受到礼遇,但似乎显得有点疲惫。即使如此,马唯中坚持独自推着行李推车,包包里还看得到带着跟妈妈同款的书包,不知道是不是要送给妹妹马元中。


  其实,马唯中在纽约这边已经没有随扈相陪,来接机的也是接送服务的司机而已。


  马唯中这趟离开台湾,周美青一路相陪到机场,身上背小学书包引人注目,办理登机就站在旁边一直想帮忙,就怕女儿忘了什么,小动作看得出相当不舍,临走前还来这个大大的拥抱,在耳边低声叮咛。其实前一年,相同的场景也出现过,不过当时周美青抱的是二女儿马元中。


  而马英九的两个女儿,中学毕业后都赴美留学,记者也发现,马唯中任职的爆破艺术工作室中,妹妹马元中也是成员之一。这对姐妹,哈佛、纽约大学的学历,而妹妹也在纽约,不过是布朗大学艺术系毕业,两人都和艺术沾上边。


  姐姐任蔡国强的项目经理 妹妹任助理


  据悉,这次马唯中返台回来,单纯是为她的老板蔡国强,11月在台湾进行爆破艺术展做准备。蔡国强作为国际级的爆破艺术专家,11月要在台北的北美馆宽敞大厅,规模浩大地展出他的爆炸美学,马唯中担任这个艺术展的项目经理。


  蔡国强个展将从11月中旬展到明年初,主要是回顾历年作品,近日,蔡大师已经悄悄抵达台湾,工作团队里的这位马英九千金,也在紧锣密鼓,准备艺术展的工作。从2年多前云门的新作创举,到如今蔡国强理念鲜明的大型爆破作品,马唯中都跟着师父,角色也从当初的助理摇身挑起重担。


  而妹妹马元中也跟着姐姐加入了蔡国强的工作室,当起了项目助理,两姐妹对艺术有共同的兴趣,可能和小时候的习惯有关。回想唯中、元中小时候,爸爸马英九就让她们负责绘画过年贺卡,小时候一起画画,长大后一起搞艺术玩爆破,两姐妹有志一同。


  人物简介:


  蔡国强,1957年出生于福建省泉州市,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1986年至1995年旅居日本,
80年代中期开始使用中国发明的火药创作作品,是近几年在国际艺坛上最受瞩目的中国人之一,他的艺术创作对西方艺术界产生了巨大冲击力,西方媒体称之为“蔡国强旋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大脚印”即是其大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