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走进江苏]荣耀南通:让你来了就不想再走的城市










万里长江犹如一条巨龙,一路蜿蜒,一路精彩,奔向大海。大江入海口两岸,有两座美丽的城市,恰似巨龙的双眼,分外有神,南边的是上海,北边的叫南通。





  悠然信步品南通。以清末状元张謇为代表的近代南通人开风气之先,创造性地开展城市建设,使南通成为中国人最早按照先进理念规划和建设的城市典范,15个全国第一造就了“中国近代第一城”的美称。她是一个巨大的博物馆,丰厚的文化底蕴让您品味无穷。今天的南通,构建了一流品质和美观形态的人居及旅游环境,位于市中心的濠河独具城抱水、水拥城的绚丽风貌,获“2005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百年前,南通是一座让动荡流离的国人看得到梦想的城市;如今,南通更是一座让人实现梦想的城市,徜徉在这座田园城中,定令您灵气满盈。



  追江赶海到南通。南通是长江入海前的最后一个驿站,位于入海口北端的圆陀角风景区,是中国最早升起太阳的地方,2000年元旦,来自世界各地的二十万游客曾在这里彻夜狂欢,喜迎新世纪的第一缕曙光。南通的海滩平展开阔,一望无际,潮退了,我们赶海去,赤脚踩在松软的滩涂上,一只只鲜活的文蛤从脚边冒出来,随手捡起,兴奋之极,这就是名闻遐迩的旅游项目——海上迪斯科。跳一曲生态舞,定令您快乐无比。





  仁者乐山爱南通。长江两岸千山万壑名胜无数,而南通狼山则是由海溯江的第一座名山,被称为江海第一山。南通的山不高,也就100多米。但山不在高,有仙则名。狼山是佛教西方三圣之一的大势至菩萨的道场,山上还供奉着惟一身披龙袍的大圣菩萨,这里终年香火旺盛,游人如织,因此,狼山位列佛教八小名山之首。登临狼山,看大江东去,巨桥横跨,百舸争流,水天一色,心念高远,仙山圣境之旅,定令您心想事成。



  智者乐水游南通。南通的濠河是一条美丽、醉人的城中河。乘船游览濠河,您可以领略到城在水中坐、人在画中游的美妙意境。特别是濠河夜色,流光溢彩,两岸灯火辉映,树影婆娑,水上桨声灯影,乐声阵阵,泛舟景深处,如梦如幻,处处洋溢着浪漫的气息,定令您沉醉其中。





  养生长寿悟南通。南通是长寿之乡,是中国长寿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百岁老人的人口比例超过了国际标准的2倍多,全市共有百岁以上老人700多位,长寿现象受到世界关注。游览东方大寿星园感悟健康的奥秘,定令您大德必寿。



  浪漫多情在南通。300多年前,明末四公子之一的冒辟疆与秦淮八艳之一的董小宛,在水绘园演绎了浪漫的爱情故事,被称为东方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到南通可别忘了去如皋观赏徽派园林孤本——水绘园,感受才子佳人的美丽故事,品尝董小宛亲手创制的董糖,定令您遐思无限。





  追求卓越读南通。南通是著名的教育之乡,基础教育、素质教育全国领先。南通是著名的体育之乡,目前已有15位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共为祖国夺得54枚金牌,居全国地级市之首,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南通是著名的建筑之乡,建筑铁军共获得中国建筑业最高奖——鲁班奖38项,居全国地级市之首。这里有中国第一个博物馆——南通博物苑,是著名的文博之乡,研读环濠河博物馆群这一城市文化名片,定令您受益终身。



  万里长江由此入海,东海黄海在此分界,三水交汇,海天苍茫,江风海韵,醉人情怀。南通,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走了也在梦中留的地方。


2 条评论:

Rajesh 说...

wowwwwwwwwwww

this is my blog we heartily welcome to my blog

http://funevil.blogspot.com/

惢願 Wish 说...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I will go to your blog

发表评论

快速搜索

最新评论